-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沙乌地国王阿布杜拉离世 王储沙尔曼即位

类别: 中东与北非, Saudi Arabia 沙特阿拉伯, Breaking News 重大消息, 公民媒体
King Abdulla of Saudi Arabia died today at the age of 90. His photograph appears on all Saudi currency. Photo credit: Amira Al Hussaini

沙特阿拉伯国王阿布杜拉今天(2015年1月23日)去逝,享寿90岁。国王的头像出现在沙乌地所有的货币上。照片来自Aira Al Hussaini。

在外界猜测了数周后,沙特阿拉伯今天(2015年1月23日)宣布国王阿布杜拉,两座神圣清真寺的守护者,在90岁高龄去逝。2005年,阿布杜拉同父异母的兄弟去逝,阿布杜拉登上王位。现在,阿布杜拉的另一个兄弟--79岁的沙尔曼(Salman)将继承王位。他的弟弟穆克林(Muqrin)则被立为王储。他们三人均是前国王阿布杜拉阿齐兹(Abdulaziz)之子。阿布杜拉阿齐兹在1932年建国,而他的家族在这些年来轮流继承沙乌地的王位。阿布杜拉阿齐兹有45个儿子,其中36位长大成人并育有后代。埃及人阿里(Amro Ali)分享了一张族谱图来诠释「年事已高而且人数越来越少的沙乌地王储们。」

全世界的网民也迅速开始在网络上分享他们的想法。沙乌地部落格作家奥兰(Ahmed Al Omran)就注意到了新国王沙尔曼在推特上的生平介绍已有所修改,反映了他现在的地位:

还有一些人没搞清楚阿布杜拉国王和他的继承者的年龄。来自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阿布杜拉(Abdulkhaleq Abdulla)在推特上写道:

当然也有很多人拿这条新闻开起了玩笑。这位推特用户分享了这张图片:

但也有沙乌地人为他们的国王的离世感到悲痛。这位推特用户写道:

另一位推特用户写道:

更多的哀恸:

埃及的推特用户The Rock也立即加入了哀悼的人群之中,并感谢这位沙乌地国王对埃及的贡献:

成千上万的哀悼信息不断涌入,祈使阿布杜拉国王灵魂安息。


译者:Tang

校对:Mia Shi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