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伞应景 香港新年红包添新妆

A set of yellow umbrella red envelopes distributed by Um dot dot dot.

Um dot dot发布的一系列黄伞红包

中国农历新年即将到来,这意味着香港民众很快就会开始通过红包来为家中的老人和小孩送去祝福。

传统意义上的红包,除了内含现金之外,其表面会印上应季祝福与期愿,比如“花開富貴”、“新年发财”、“身体健康”和“学业进步”。

今年的红包设计中加入了黄色雨伞的元素,反应出部分香港民众渴望真正民主的新年愿望。

港人要求北京政府与香港政府允许民众推举城市的领导核心人物,其民主运动并没有因为12月份警方清除占中而结束。此前,抗议分子已持续露宿占中长达三个月。“雨伞革命”的支持者(因反对派用雨伞保护自己不受警方催泪瓦斯和胡椒喷雾伤害而得名),继续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比如参与“购物抗议”、街头涂鸦、以及举办社区教育活动。

以雨伞为主题的红包是脸书志愿者群体—“Um dot dot”的募款活动之一。他们旨在延续抗议运动,提高草根组织的政治意识。

红包上方写道:“我要包含真正祝福的红包,我不会将内容空空的红包放入口袋”、“港人爱港”、“港人加油”。第一句是引用政府宣传话语而来,是激励港人将政治改革放入囊中,第一次允许民众直接选举行政长官,却并没有赋予他们对于候选人的选择权。

接下来,让我们近距离欣赏黄伞红包的设计:

The envelope cover says: I want genuine blessed red envelopes and won't pocket the empty ones.

“我要包含真正祝福的红包,我不会将内容空空的红包放入口袋。“

"I want genuine blessed red envelope."

“我要包含真正祝福的红包。”

"Love HK CUZ We're HongKongers."

“港人爱港。”

"HongKongers keep going. I want genuine blessed red envelope."

“港人加油,我要包含真正祝福的红包。”

"Love Hong Kong CUZ we are KongKongers."

“港人爱港。”

譯者:June Young
校對:Mia Shih

展開對話

作者请 登入 »

须知

  • 留言请互相尊重. 内含仇恨、猥亵与人身攻击之言论恕无法留言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