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斯克高峰会2.0版

Images edited by Kevin Rothrock.

图片由Kevin Rothrock编辑。

周三(2月11日),国际政要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齐聚一堂。为了一场令人神经紧绷且风险甚高的国际政治游戏,他们通宵达旦地进行了一场马拉松式协商。

白俄罗斯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英:Alexander Lukashenko 俄:Александр Лукашенко)诚挚款待了欧盟国家两位最有权力的国家元首──德国总理安格拉.梅克尔(Angela Merkel)丶法国总统佛朗索瓦.欧兰德(英: Francois Hollande 法:François Hollande),以及乌克兰总统彼得罗.波洛申科(英:Petro Poroshenko 乌:Петро Порошенко)和俄罗斯总统佛拉基米尔.普丁(英: Vladimir Putin 俄:Владимир Путин),还有他们的随行人员。他们希望透过激励人心的外交进展,来停止乌克兰东部持续升温的暴力冲突。

在连续16小时累人的协商之後,这些国家领导人终於在周四上午现身了,并熬出了一纸和平协议以显示他们的努力。

当会晤的消息公布後,俄国人及各国民众,无不透过社群媒体网络紧密关注最新发展。即便各国元首关起门来进行会谈,该夜对外透露的消息甚少,网路上的热络氛围仍丝毫不减。

在社群网路上被网友分享转贴的照片中,最受欢迎的大概是这张:

照片来自TV Rain (Телеканал ДОЖДЬ)

许多社群媒体使用者用这张照片大发政治评论和玩笑话。

这将会被永久模仿#明斯克高峰会(#MinskSummit)。

许多被广为分享的评论和贴文,都是像这样结合了幽默和挖苦的政治意涵。

一个专搞黑色幽默且颇受欢迎的RuNet帐号,则把这一次在明斯克上演的外交紧绷,扯上了美国影集《纸牌屋》(House of Cards)最近在Netflix上意外泄露最新一季的事件。

他们在收看第三季的《纸牌屋》。

一张拍到刚抵达明斯克的普丁照片连同它那逗趣的照片说明,透过俄罗斯反对派人物阿列克谢.纳瓦尼(英: Alexey Navalny 俄: Алекей Навальный)帐号被推友们转推了几百次。

他们送了一个替身去明斯克,万一那边有设局的话。

另一个备受欢迎的东西是这部重复播放的影片,这影片迅速地传遍了社群网络。很明显,卢卡申科在普丁要坐下时,故意拉开他的椅子。


然而大部分分享这部好笑短片的人一开始都没察觉到,这其实是为了喜剧效果而倒转播映的连续镜头画面。

正当漫长黑夜之时,许多社群媒体的贴文,特别是记者发布的,则开始聚焦在睡眠时间被剥夺这档事。

明斯克的媒体朋友们进入睡眠模式了。嗯,我也要睡一下。  

当乌克兰(#Ukraine)持续进行了近12小时,记者与当地工作人员试着休息一会儿。

电视频道「雨声」(Телеканал Дождь,俄国独立新闻频道)甚至在清晨发布的一则关於协商的贴文中,把一张波洛申科打哈欠的照片用在上面。

一些社群媒体帐户则倒是尽些更为严肃的职责。例如一位乌克兰总统波洛申科的助手就在他的脸书上随时张贴协商的更新动态,德国外交部也用推特分享最新消息:

快讯:#明斯克(#Minsk)达成协议。#明斯克高峰会(#MinskSummit

译者:Chien-An Wang
校对:Mia Shih

展開對話

作者请 登入 »

须知

  • 留言请互相尊重. 内含仇恨、猥亵与人身攻击之言论恕无法留言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