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否认俄国媒体关于数据本地化的相关声明

Images remixed by Kevin Rothrock.

图文由凯文‧罗斯洛克(Kevin Rothrock)合成。

俄国媒体声称谷歌屈服于俄国政府的强烈要求,将俄国用户的数据贮存于境内的服务器。对此,谷歌的代表出面否认了这些说法,并告诉《全球之声》这些相关报导「并不准确」。

根据RBC通讯社上周的报导,据说谷歌同意遵循俄国的数据保存法,并已将部分的用户数据储存设备移到俄国境内的数据中心。RBC表示这项情报是三月下旬时,俄国通信部在会议中透露的RBC取得了此场的会议记录。RBC的报导指出,俄国最主要的电信服务供货商之一「洛斯电信公司」(Rostelecom),声称谷歌聘请它们「用高安全性的数据服务器,贮存与国家紧密相关的」资料,但后来洛斯电信公司拒绝评论此事。

《全球之声》联系了谷歌内与政策相关的工作人员,询问关于此事的看法,他们回答说关于谷歌把用户数据贮存在俄国境内的报导并不「准确」,但关于资料保存法与俄国的要求,谷歌也并未进一步表述他们的响应或采取的行动。

谷歌是在一份新闻报导后,旋即发言否认跟俄国当局的合作。该份报导指出,新数据保存法将在2015年9月1日生效,该法强制把俄国用户的数据储存于俄国境内,因此像是eBay及Paypal等其他公司,已同意开始照着法规走。

假如RBC通讯社的数据源曲解了谷歌在本案中采取的行动,这造成了许多疑点:为什么他们要这样做?谁会从这项不实陈述中受益?俄国当然希望新的法规能够取得在俄国经营的跨国网络公司认可,因此如果能够获得谷歌如此重要公司的支持,对政府而言绝对是一大优势。但政府坚持谷歌已同意数据本地化的要求,而实际上并非如此时,并不会有任何一方从中受益;反而只会让俄国当局亟欲增强掌控俄国用户的行为,看起来更加地绝望。


译者:Jack Chang

校对:Mia Shih

展開對話

作者请 登入 »

须知

  • 留言请互相尊重. 内含仇恨、猥亵与人身攻击之言论恕无法留言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