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社群媒体用户日发三千万则贴文

Russians tweet, post, and blog 30 million items a day. Nearly everybody's doing it. Image edited by Kevin Rothrock.

俄罗斯人每天推特、发文及写部落格的次数高达三千万次,几乎每个人都在进行这类活动。此图片由Kevin Rothrock编辑。

一项新研究指出,俄国社群媒体用户每天发文到数字空间的次数高达三千万次。Kibirum是一家专门做社群媒体分析及网络信用管理的研究公司,它的创办人Igor Ashmanov在三月初于莫斯科的一场营销研讨会上发表了此项研究结果。

此研究除了检测俄罗斯网络(RuNet)的社群媒体活动之外,Kibirum还着重于俄国最活跃的社交网络平台,包含Facebook、VKontakte、Twitter、LiveJournal以及Instagram。研究结果指出,俄国有三百万名facebook爱用者一天会发400万到500万则贴文;而150万到200万名Twitter使用者会每天推文800万到1200万次;Instagram使用者则是日分享超过200万张照片。甚至有超过1400万名俄国人都拥有LiveJournal的账号。

 至于俄罗斯最风行的网络平台VKontakte,每天有高达1200万则贴文。其会员为大型社群网站里平均年龄层最低者。而会员平均年龄层最高的则属俄国Odnoklassniki网站。

另外,此研究还涵盖了约12000个在线新闻网站以及超过12万个独立部落格与网络论坛。

Kibirum团队发现,虽然这些网站有着大量的使用者及贴文,但其中只有百分之五的使用者是发布原创内容(大多数人都仅仅是转发他人贴文而已)。 

未来网络规范可着重于计算及归纳俄国网络部落客和数字媒体。2014年八月,俄国开始实施「部落客使用条约」。而杜马代表人Alexey Kazakov先前也发布了一法案,明确地使部落客及记者平等化。这两项法案应该都有助于鼓励大家量化且辨别在网络上所发表或转贴之文章。

译者:Ashlee Chang
校对:Bamboo Hsu

参与对话

作者请 登入 »

须知

  • 留言请互相尊重. 内含仇恨、猥亵与人身攻击之言论恕无法留言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