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提倡人权与平等的缅甸动画

Screencap from an animation video that highlights human rightsabuses in Myanmar

动画截图彰显缅甸人权侵害问题

缅甸团体使用动画来提倡缅甸的人权、平等、正义。

为了激励人民和社会转变,平等缅甸团体开发这些人权教育和提倡计划的多媒体资源。过去十五年来,此团体培养了社会形形色色的人们,像是妇女、大学生、僧侣、牧师、行动主义者、学校教师、社区领袖、农民和工人。他们现在也成为团体里的人权培养者和提倡者。

透过这些工作坊,该团体得为致力于缅甸现今面对的一些社会问题。让这些参予者除了可以意识到这些议题,也学着了解人权相关议题,以建造一个更民主且包容的社会。

这些视频虽简单但具教育性。因为这些主题容易理解又具全球性,也可用于其他国家。

选举

该团体最新上传的视频处理即将到来的选举。影片以数名选民为主,他们面临像是被迫、诈欺、审查、以及各种违反人权的选举问题:

妇女参政

此影片提倡妇女参政,述说一个年轻的缅甸女孩,她洞察到让社会消除贫困和不公更好的政策需求,因此她梦想着成为一个公务人员。起初,她的家人并不支持她,但她坚持不懈且成功成为一名国会议员:

童工

由貌貌埃 (Maung Maung Aye) 所发起的此视频揭露童工剥削议题。视频中女友在看见男友穿着一个雇用童工工厂制造的衬衫,而拒绝了男朋友:

仇恨言论

另一个相关的视频提醒大众注意仇恨言论的危险。视频显示一个和谐的村庄,在一只秃鹰(代表仇恨言论)到了这个村庄散播敌意与仇恨,混乱接踵而来。幸运的是,而后一只鸽子飞到这个村庄散播爱与和平解救了大家。

由于缅甸网络仇恨言论剧增,全国各地同样加剧了紧张局势和教派冲突,故爱与和平应被广泛提倡。

民族多样性与歧视

貌貌埃发起一个视频,提倡民族多样性和鼓励人们不要根据性别、种族、宗教或肤色而歧视他人。再次,此视频有利于对抗逐渐增大的种族歧视问题。缅甸至今拥有超过一百个种族,且大部分是佛教徒。

这些创意视频不仅让人民更了解缅甸社会,也展现在提倡工作中推广人权教育的价值。

译者:Rani Wu
校对:Bamboo Hsu

展開對話

作者请 登入 »

须知

  • 留言请互相尊重. 内含仇恨、猥亵与人身攻击之言论恕无法留言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