羁押中的叙利亚网民先驱Bassel Khartabil被解送至未公开地点而引发疑惧

The FreeBassel poster from @freebassel on Twitter. Bassel Safadi has been imprisoned in Syria for almost four years and friends and activists fear for his life after he was transferred from his prison today to an unknown location

刊载于推特账号@freebassel上「释放Bassel」的海报图片。

Bassel Khartabil在叙利亚已被羁押近四年,今日他被解送至未公开地点之后,他的朋友及社运人士担心他的安危。

叙利亚-巴勒斯坦裔软件工程师Bassel Khartabil(别名Bassel Safadi )今日稍早被解送至未公开地点。社运人士呼吁叙利亚政府立即释放被拘禁的Bassel Khartabil。

Bassel Safadi已被拘禁四年之久。他是知名的开放原始码软件开发者,也是Creative Commons在叙利亚的领导者,积极参与如Mozilla Firefox和Wikipedia等计划。

叙利亚的因特网开通以及大众得以更加广泛的运用网络也归功于他。根据欧洲议会指出,拘禁Bassel是叙利亚政府倾力限制网络社群及打压国内言论自由的一环。
根据呼吁释放他的支持者为他成立的Facebook页面

تم نقل باسل من سجن عدرا الى جهة مجهولة بعد ان اتت دورية لا يعرف بالضبط الى اي جهة تتبع وطلب منه اخذ كل اغراضه
من المتوقع ان يكون نقل الى مقر المحكمة الميدانية في الشرطة العسكرية في منطقة القابون
قلق ومخاوف على مصير باسل بعد ان اصبح وضعه مجهولا من جديد

在一个不知所属单位的巡逻兵来叫Bassel把他的东西打包之后,Bassel从Adra监狱解送至未公开地点。估计Bassel已被押解至位于Al Qaboun宪兵队的民事法庭总部。我们现在对于Bassel的再次踪迹成谜感到忧心。

Khartabil在叙利亚革命一周年纪念2015年3月时被逮捕,他被军情局215分局讯问、刑求了四日。在那之后他被解提至248分局,遭羁押禁见达九个月之久。在2012年12月9号,Khartabil在没有委任律师的状况下,被带往军事检察官当前,且以「敌国间谍」之罪名被起诉。之后他便被押解至位于大马士革的Adra监狱直到今日。TheElec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 (EFF) 提到:

正是因为Bassel身为科技份子及社运人士的能见度使他成为被拘禁的目标。

他的友人同时也是社会运动人士的Mohamed Najem在Change.org网站上发起一份请愿书呼吁立刻释放Bassel。请前往连结签署。

同样是Bassel的朋友,言论自由运动人士Jillian C. York,同时也是EFF国际言论自由事务总监,表达她对联署的支持,她的推特写道:

她还提到:「我们知道请愿书并不能说服叙利亚当局(或任何人)但这是所有我们能做的。请帮助发声,使Bassel能够维持平安。」

译者:Stella Peng
校对:Issac Hu

展開對話

作者请 登入 »

须知

  • 留言请互相尊重. 内含仇恨、猥亵与人身攻击之言论恕无法留言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