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墨西哥音乐计划 贡献最新作品供公众免费下载

类别: Mexico 墨西哥, Music 音乐, Youth 青年, 人权, 公民媒体, 数字行动
Claudia Novelo | Fotografía

Santiaguero Collective是墨西哥一个在2014年由Rising Voices Microgrants 集资创立的团队,他们将最新作品放上the 43 from Ayotzinapa这个平台。图/Claudia Novelo

Jam Gorila这个音乐计划发迹于墨西哥南部的犹加敦半岛,他们贡献最新的作品给 “the 43 from #Ayotzinapa” [1](注:2014年9月26日,43名男学生于前往一场政治会议举行示威的途中,却遭警方中途拦截,失踨于墨西哥的伊瓜拉。)这个平台。

他们现在的音乐素材也成为了“The South of the South is Free Music”这个音乐计划的一部分,“The South of the South is Free Music”是一个以音乐为基础的共享文化计划,藉由批评墨西哥现况呼吁改变。#ElSurdelSur (即The South of the South)由Santiaguero Collective策划,该团队乃全球之声计划Rising Voices Microgrants [2]于2014集资成立。Rising Voices旨在以建立世界各地在线媒体人网络、支持他们创见的方式,扩展公民媒体的效益及影响力。

Santiaguero Collective发源于墨西哥的一个城市Mérida,音乐人们同因为对音乐的热爱而聚首。然而,并不是所有的音乐都为他们所爱,这个团队之所以与众 不同,便是他们着重在采用CC授权、反映出国家及地区时下社会议题的音乐。当地的艺术家受邀,将共同创作的素材进行混音、改编,其中以原住民马雅语音乐为大宗。

所有的素材均为免费下载,准备好来一场音乐飨宴了吗?这里有一首可以试试,欢迎分享出去!


校對:YK C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