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Facebook用户因在总统照片加上米老鼠耳朵而被判刑三年

This photoshopped photograph of Egyptian president Abdelfattah El Sisi in Mickey Mouse ears has landed Facebook user Amr Nohan to three years in prison, according to reports

根据报导,这张替埃及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Abdel Fattah El-Sisi)装上米老鼠耳朵的照片让Facebook用户阿姆鲁.诺汉(Amr Nohan)陷入三年牢狱之灾。

根据报导,一名埃及的Facebook用户因为在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 (Abdel Fattah El-Sisi) 头上画了一对米老鼠耳朵并将照片刊登在社群平台上,而被军事法庭判刑三年。据称,阿姆鲁.诺汉 (Amr Nohan) 因最过于笼统的那个原因-「企图推翻政权」而被起诉。网络言论表示诺汉是一名义务役军人,而这也是他受到军法审判的原因。

很多埃及人都借着转传这张西塞/ 米老鼠耳朵照片来表示他们对于该审判的愤怒。

Tarakiyee 注记了西塞/ 米老鼠照片在判决后如何被广泛散布:

@Hon_3 对这个政权的弱不禁风表示嘲讽,一张修过图的照片就可以对它造成威胁:

多告诉我一些这么一个脆弱的政权的事,这个政权觉得一张嘲讽它的照片就可以推翻它

@shai_sada quips:

装上米老鼠的耳朵判刑三年,那如果他得到唐老鸭的鸭嘴会怎么样呢?

Shaima Elbanna试着解析这个情形:

试想一下,你因为用自己的账号刊登了一张照片而在监狱度过三年。没错,这就是这个愚蠢的国家。

除了本文这些还有推特上的留言,这案子目前尚未有太多消息。支持者们透过使用阿拉伯文的标签 #الحرية_لعمرو_نوهان 试着引起关注,翻译过来就是 #捍卫阿姆鲁.诺汉的自由。

译者:Fang-Ling Hsueh
校对:Lee Hsin

展開對話

作者请 登入 »

须知

  • 留言请互相尊重. 内含仇恨、猥亵与人身攻击之言论恕无法留言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