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改装的流动厨房供应欧洲难民热食

Ghafoor Hussain and his brother Fazel stand outside Ghafoor's bus-turned-mobile kitchen. They're supplying 3,000 hot meals a day, and 10,000 cups of tea. Credit: Adeline Sire. Used with PRI's permission

Ghafoor Hussain 和弟弟 Fazel 身后是用巴士改造的流动厨房。他们每天供应三千份热食餐点和一万杯茶。摄影:Adeline Sire。照片经 PRI 同意使用。

本文由 Adeline Sire 撰写,2016年二月十日于 PRI.org The World 专栏首次发表并透过内容共享协议转载至全球之声。

不论哪里的难民营都需要大量志愿者帮忙发放毛毯、衣物,尤其是食物和水。

到 PRI.org 聆听这则报导 >>

然而,有些志愿者投入更多。

数年来 Ghafoor Hussain 一直在帮忙分送衣食给需要的人。去年秋天他从位于英格兰东北蒂斯河畔斯托克顿的家园来到了克罗埃西亚、斯洛文尼亚和奥地利的难民营。当他抵达奥地利的难民营,看到难民只能拿到冰冷的三明治,他决定要提供大家热食。

去年十二月他在网络上买了一辆巴士,安装特殊设备之后再度来到了难民营。

四十四岁的 Hussain说:“我们在我工作的车库把巴士原来的内装拆了,我的侄儿帮我把它改装成了功能齐全的流动厨房。”

Ghafoor Hussain (second from right) with his team of volunteers. When he saw refugees being fed cold sandwiches, he decided to supply them with hot meals. Credit: Khalid Siddiqi. Used with PRI's permission

Ghafoor Hussain(右二)和他的志愿者团队。他看到难民们只能吃冷冰冰的三明治之后决定亲自供应热食。摄影:Khalid Siddiqi。照片经 PRI 同意使用。

巴士成了一个移动式的专业厨房,内有两个食物准备桌,双水槽、五个瓦斯炉和容量两百六十加仑的水槽。瓦斯桶和储藏柜在巴士的背面和底部。购买和改装共花了他九千美元,但其中也有朋友和同事的帮忙。

“大家开始出资,我们有了一小笔基金,”他说,“有人捐出食物、衣服和各种物资。也有人捐钱,所以今天早上我们去批发仓库买了两个集装拖板的水。”

他的妹夫把巴士从英国开到法国北部敦刻尔克附近的格朗德桑特难民营,一月中开始 Hussain 的流动厨房便驻扎于此。他原本计划沿着难民行进的路线一路到中欧去,但是他接到一通电话表示法国的难民营状况恶劣,需要他的帮助。他把家里的修车厂交给儿子管理,把全副精神都放在这个流动厨房上。

现在 Hussain 每天为住在难民营帐篷里的人提供约三千份热食和热饮。

“早上我们供应约五千杯热茶,傍晚再五千杯,”他说,“你感得到现在气温很低,早上各处都结冰了,而除了我们供应的茶之外难民营里没有其他热饮。”

Hussain 表示他们提供的餐点包括米饭、小扁豆、鸡豆、红腰豆、眉豆、意大利面和粥。老实说在这个以库德人为主的难民营中粥并不怎么受欢迎。因为包括 Hussain 自己在内大部分人都是穆斯林,他多半烹煮素食以省去处理清真肉类的麻烦。清真肉品在这个法国小镇难以取得,价格也很昂贵。

Ghafoor Hussain is the chef in his mobile kitchen. He says his family thinks he's "a bit mad." Credit: Tally Oliver. Used with PRI's permission

Ghafoor Hussain 是流动厨房的大厨。他表示家人觉得他“有点疯癫”。摄影:Tally Oliver。照片经 PRI 同意使用。

每天准备三千份餐点要花大约四百五十美元,但他不担心没钱。他说他收到来自欧洲各国的捐款,也有来自阿布达比和家乡巴基斯坦的援助。

“看我我的朋友家人的样子,我想我的基金用不完,”他笑道,“他们都很慷慨。”

他也表示只要能得到支援,他将长期做下去。但是他的家人对他离家在外是怎么想的呢?

“他们觉得我有点疯癫,”他大笑,“但是家人全力支持我。我希望下礼拜能回家几天,然后回来继续努力。”

事实上 Hussain 刚刚买了第二辆车,也即将改装成厨房,以应付难民营日益增加的热食需求。

展開對話

作者请 登入 »

须知

  • 留言请互相尊重. 内含仇恨、猥亵与人身攻击之言论恕无法留言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