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俄罗斯网站嘉惠女性用户 推出付费服务提醒男友送花

类别: 中东欧, Russia 俄罗斯, Economics & Business, Women & Gender, 公民媒体, 艺术和文化, RuNet Echo
Image edited by Kevin Rothrock.

图说:原文作者所提供之图片

进入俄罗斯一个提供「我想要一束花」服务 [1]的网站,映入眼帘的欢迎词是如下问题:「距离你最近一次从男友哪里收到花,是不是已过了一段时间了呢?」,该网站号称能帮助用户解决这个问题。但在解释方法为何以前,网站先提出男友不送花给女友的四大原因:他太忙了、他认为女友丝毫不会在乎自己送不送花、他认为买花根本是浪费钱,或者是他觉得只有在特定节日才需要送花。

经过一番「男友不送花」的分析讨论后,该网站表示,解决方案并非网站代替男友送花给妳,而是以特定社群网站账号为目标,发送买花给女友的广告。

「利用当今因特网广告铺天盖地的特性,我们将以不打扰妳男友的方式,提醒他已经有段时间没有送花给妳,以及花束在女人心中的地位有多么重要。」

用户可购买三种不同等级的服务,价格为50卢布(约0.75美元)到150卢布(约2.20美元),付的钱越多,就能换得画面更大、更具侵入性质的广告。不管购买哪一种价格的服务,用户都须提供男友注册于VKontate网站的账号(译者注:VKontakte是俄国版的脸书),而该网站则接手制造浪漫

“Drop the boyfriend a hint,” reads the main button. Image: I Want Flowers service website. [1]

网站主页上写着:「给妳的男友一个暗示」图片来源:「我想要一束花」服务网站

根据俄国科技网站TJournal [2]报导,该服务已于今年一月下旬开始运行,提供服务的是分别在圣彼得堡和大哥罗夫格罗德(Veliky Novgorod)两大城市皆设有据点的市场营销公司AddZIP。AddZIP表示,这个网站完完全全地是一个商业企划,而它已经开始产生利润。而公司也正着手策画类似服务,同时针对情侣中男女两方用户,提醒每对伴侣何时该为对方献出各式贴心之举。(但该公司似乎对吸引同性恋伴侣也使用他们的服务兴趣缺缺。)

确实有数名VKontakte的用户注意到该公司提供的服务,但并不是每名女性都认为在网络上花钱买广告,可以促进自己和另一半的关系。举例来说,爱莲娜.奥区可娃(Elena Ochkova)就在自己的VKontakte页面上,写下对「我想要一束花」这项服务的看法。「我宁愿自己花钱买几株郁金香给自己,也不愿购买这项毫无根据和意义的服务,不是吗?」



校对
:Pao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