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一个帐篷,对付印度童婚现象

这是童婚吗?图片来自Flickr,Naga Rick摄。 (2009) CC BY-NC-ND

这是童婚吗?图片来自Flickr,Naga Rick摄。 (2009) CC BY-NC-ND

在西印度拉贾斯坦邦(Rajasthan)的帐篷小贩们正在挺身反抗童婚。超过47,000位摊贩表示,如果某些庆典有童男童女以新人之姿出席,他们将不会提供帐篷,同时会要求买方提供出生证明以确定这些儿童的年纪。如果发现有童婚正在举行,他们表示会通知当地警察。

就像世界上一些其他地区,童婚是印度很大的一个问题。2006颁布的〈童婚法〉正式禁止了这个陋习,将法定结婚年龄调整到女性18岁、男性21岁。尽管如此,印度在国际妇女研究中心所发表的〈童婚猖獗地区报告〉中仍排行第132011年的人口调查发现,已婚的10-19岁印度儿童有将近1700万人,占了该国同年龄层人数的百分之6。

印度政府正在采许多种措施来遏止童婚,包括倡导一些诱因来促使民众延迟婚姻。但是在一些较为贫困的村庄里,女孩通常在法定年龄前就已出嫁,因为这代表娘家可以少养她们一段时间。在最近流出的私录像像中,在拉贾斯坦邦的奇陶尔加尔(Chittorgarh)举行的一场盛大的结婚典礼上,一名5岁女孩正在大哭,因为她正被迫嫁给一名11岁男孩。这段影片在社群网站上已经引起极大的愤怒

在网络上,人们为帐篷小贩挺身而出反童婚的行为拍手叫好。Kiran Agarwal在Facebook上表示,社会应共同谴责这项古老的风气:

要是我们的社会中还存在着如此恶习,我们怎能说自己进步呢?我们应该在各自所住的地区保持警觉,这样当地政府才能采取必要行动消灭童婚。

Mimu Chakraborty写道:

要是一个女孩出生后,我们思考的不是她的婚姻,而是她的教育,那么印度就称得上已开发国家了。


 

译者:Anchi Liu
校对:Lin Kaihsiung

展開對話

作者请 登入 »

须知

  • 留言请互相尊重. 内含仇恨、猥亵与人身攻击之言论恕无法留言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