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透过摄影,这个孟加拉飞行员让人们一窥他的国家令人屏息的景致

类别: 南亚, Bangladesh 孟加拉国, Environment 环境, Photography 摄影, Travel 旅游, 公民媒体, 艺术和文化
Bangladesh is a land of natural beauty and offers spectacular picturesque elegance. Images by Shamim Shorif Susom. Used with permission. [1]

孟加拉是一片蕴含自然美景的土地,并有着壮丽如画的优美风景。图片来源:Shamim Shorif Susom,经授权后使用。

空中摄影师Shamim Shorif Susom [2]于天际间捕捉令人赞叹的美景,呈现出孟加拉截然不同的一面。

孟加拉 [3]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高的国家之一,常常因其政治动荡 [4]工业灾害 [5]以及天然灾害 [6]等议题跃上国际头条。 (近日来更新增了「恐怖主义 [7]」。)

然而在暴力及灾害之外,孟加拉有着更多的风貌。作为一名飞行员,Shamim能够在飞行间鸟瞰这个国家美丽而令人屏息的一面。他从空中所拍摄的照片捕捉住了流动的河川、郁郁的田野以及生意盎然的乡村生活景致。

在Shamim开始将照片分享于Facebook [8]Flickr [9]及其它社群网站后,他的追踪人次即迅速攀升;他的摄影作品目前也已发表于许多国际网站,其中包括Bored Panda [10]Blaze press [11]等。在与网路平台-My Modern Met的访谈 [12]间,Shamim和大家聊了聊他的作品:

对我而言,我很幸运可以有机会飞行、有机会能以不同的角度看看我所生长的地方、我的村落、我的城市…最终,我是在用镜头记录我与故乡「再度连结」的片段-我在重新造访我的国家、我的过去、我的童年。

On Heaven's Door. Pabna [13]

天堂之门。摄于巴布纳县(Pabna);图片经授权后使用。

两个月以前,Shamim参加了他第一场个人空中摄影展-「Blackbird's eYe: Bangladesh & Beyond [14]」,这也是孟加拉史上的第一个空中摄影展。

Chilliland. Sirajganj [15]

< /a> 辣椒之境。 摄于锡拉杰甘杰县(Sirajganj)。图片经授权后使用。

孟加拉有很大一部分的人口皆分布于河岸边的村落,然而因其国土多位于恒河三角洲 [16],地形极为平坦且低洼,每年孟加拉都深受水患所苦。孟国境内多数的河川都向南汇入孟加拉湾,这些长短及宽窄不一的河流进而纵横交织成滋养着无数村落的平地。孟加拉的河流共计近700条,并相互连结成总长15,000哩的河流网络,为世界上最大的流域之一。

如果你从空中俯瞰,你会发现河流、运河以及各种水上活动皆蔚为美景。透过镜头并自离地500至1,000呎处拍摄,Shamim也捕捉到了傍河而居多元的一面。

Lotus. Keraniganj, Dhaka [17]

莲。 设于达卡(Dhaka)的Keranigonj城镇。图片经授权后使用。

The Family. Manikganj [18]

家庭。 摄于马尼格甘杰宪(Manikganj)。图片经授权后使用。

Final Masquerade. Dhaka [19]

最后的假面舞会。 摄于达卡。图片经授权后使用。

Signature. Magura [20]

落款。 摄于玛古拉县(Magura)。图片经授权后使用。

Louder Than Words. Manikganj [21]

更胜言语。 摄于马尼格甘杰县(Manikganj)。图片经授权后使用。

Once Upon A Time In Daulatdia. Rajbari [22]

Daulatdia-从前从前。 摄于拉杰巴里县(Rajbari)。图片经授权后使用。

孟加拉主要是一个农业国家,将近48%的人口仰赖农业为生 [23]。目前,农业产值对于孟加拉的GDP贡献度为19.1%。 Susom的镜头捕捉了孟加拉农业生活令人惊叹的画面。

Canvas. Manikganj [24]

画布。 马尼格甘杰宪(Manikganj)。图片经授权后使用。

Color of Chaos. Bogra [25]

喧嚣的色彩。 博格拉县(Bogra)。图片经授权后使用。

孟加拉其他的美丽照片:

The Heaven Within. Kaptai Lake. Rangamati [26]

在天堂之间。 兰加马蒂县的卡普泰湖(Kaptai Lake)。图片经授权后使用。

Terracotta. Chittagong [27]

红陶。 吉大港市(Chittagong)。图片经授权后使用。

Tears of the Dragon. Khagrachari [28]

龙的眼泪。 科格拉焦里县(Khagrachari)。图片经授权后使用。

Shamim目前已在国内、外参加了19场展览 [29],如果想要欣赏更多他的作品,不妨看看他的个人网站 [30]Flickr帐号 [31]Facebook粉丝图 [32]。小心!你可能会发现自己会奋不顾身地想到孟加拉旅游!

以上摄影作品皆经Shamim Shorif Susom同意授权后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