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影片揭露印尼棕榈油园遭非法焚地的画面

Screenshot of a palm oil field that was cleared by burning in Indonesia. Image is from a drone video uploaded on YouTube.

截图显示,位在印尼的一片棕榈油树种植园遭以非法焚烧的手段整地。画面来自一段上传至Youtube的无人机拍摄影片。

无人机于印尼西部的上空捕捉到被烧得焦黑的棕榈树以及不法整地的画面。土地焚烧被认为是新加坡、马来西亚及印尼等国每年皆深受霾害所苦的原因。

派出无人机是「印尼森林守护者」(Eyes on the Forest Indonesia,EOF)的调查计划中的一部分-「印尼森林守护者」是由三个环保团体于2004年共同成立的联盟,致力于经常性森林火灾的研究。

「印尼森林守护者」表示,影片中显示的土地据信系为油棕种植企业Andika Permata Sawit Lestari (以下简称「APSL」) 所拥有,而该影片证明了那共计3,000亩的土地是遭到「蓄意焚烧」。

这段影片也可以被用来当作指控该公司不法作为的额外证据-APSL正因遭控掠夺土地以及无照营业而面临司法程序

近月以来,印尼政府加紧了处理霾害之乡-廖内省(Riau)森林火灾的脚步,它更誓言控告那些应对该些火灾负责的企业。印尼政府的举动亦促使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向其国内资助印尼油棕种植企业的公司行号究责。

本月稍早,正在着手调查火灾事件的七名印尼环境部官员遭到一批人马绑架并作为人质,据传,该些嫌犯即为一家种植企业的员工。遭绑的环境部官员于警察介入、并移除在该地区所拍摄的影片及影片后始遭释放。

「印尼森林守护者」表示,现在这段无人机影片证实了那些官员们当时正在调查的案件。

当印尼努力地追究此问题时,霾害正持续地荼毒这个国家以及它的邻居们。

现在,就请您观赏这段揭发印尼土地焚烧事件的无人机影片:

展開對話

作者请 登入 »

须知

  • 留言请互相尊重. 内含仇恨、猥亵与人身攻击之言论恕无法留言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