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支持者让俄罗斯宣传首席成为推特上最快乐的人

Photo: Gage Skidmore / CC 2.0

照片:Gage Skidmore / CC 2.0

今天,正当川普于美国总统选举逆转胜还在冲击全世界时, 俄罗斯人终于找回对美国的信心,多年来对抗西方的自由媒体独霸全球新闻报导的努力终于有回报了。

在这一点上,没有人比克里姆林宫最大的宣传主力「今日俄罗斯」(RT,原名Russia Today)的主编玛格丽特‧西蒙尼扬 (Margarita Simonyan)更为高兴。「今日俄罗斯」的成立主旨就是对海外的观众呈现莫斯科的世界观。

如同大多数的人仰赖民调预测选举的结果,西蒙尼扬在推特上刚开始也是预期希拉蕊会胜选。投票日当天一早她的一条推文很直接地宣告民主已死。

等到选情开始明朗,川普胜选在望,西蒙尼扬在推特上的口气也从绝望转成欣喜。她甚至焦急着要拿到一面美国国旗装在她的车上,迫不及待地想要颂扬这个几小时前她称之为民主已死象徵的选举。

今天只要我能找到一面美国国旗贴在我的车窗上,我就要开车绕莫斯科一圈,加入我的行列!:-)  他们[美国人]值得我這樣做。

OK!今天我要一边车窗贴我们的国旗,另一边贴美国国旗开车绕一圈。向未来预支即将到来的爱、和平与和睦。

即使她先前因预期希拉蕊会胜选而输掉的赌注 — 两箱啤酒也丝毫不减总编辑的兴奋。

我现在才想到我输了两箱啤酒!

就像许多美国及全世界的观察者,西蒙尼扬也将川普的胜利解读成是对美国现状及几十年来美国外交政策上所谓的华盛顿共识的有力谴责。

对西蒙尼扬来说,这是多数美国选民对主流媒体、文元文化主义、自由贸易及海外干预的厌倦腻烦的明证。

柯尔宾。英国脱欧。川普。还不懂吗?这世界已经厌倦了当权派,他们的谎言,及他们主导的既说谎又傲慢的媒体。

当媒体及权威当局还在拼命鼓吹社会还不能接受的价值观,辩称社会太故步自封时,川普赢了。

人民厌倦战争。人民厌倦媒体。人民厌倦了强势的自由主义。人民厌倦外来移民。好或不好,这些都是事实。

西蒙尼扬在推特上的欢欣其实也是因为她的媒体「今日俄罗斯」也是一个赢家,因为它提供的反当权派的观点很明显地在这次美国选举佔了上风。

希拉蕊的主要支持者也觉得西蒙尼扬及其他类似的俄罗斯媒体是川普赢得选战的原因之一。

比方说,前美国驻俄罗斯大使Michael McFaul也是此次柯林顿选战的大力支持者,他将川普的胜利归功于俄罗斯操纵美国选民。McFaul在推特上开玩笑地恭喜几个与克里姆林宫关係密切的人,其中包括西蒙尼扬,西蒙尼样很快地就将McFaul的推文转放在她的推特帐号上。

展望未来,西蒙尼扬很明显地对川普总统抱有很高的期望,希望他可以改善美苏关係,包含对苏联作地缘上的退让,如果星期二赢得选战的是希拉蕊,这些都是绝不可能的。

如果川普承认克里米亚是我们的,取消经济制裁,在叙利亚议题上与我们达成共识,释放阿桑奇,那我可以退休了,因为那样一来我们的世界就是一个美丽的世界。

那至于之前说的 “安息吧!民主”?西蒙尼扬说那方面其实有好消息:

马克思‧塞登:你昨天才说「安息吧!民主。今天民主就復活了吗?

玛格丽特‧西蒙尼扬:它被救活了!:-)


校对:FangLing

展開對話

作者请 登入 »

须知

  • 留言请互相尊重. 内含仇恨、猥亵与人身攻击之言论恕无法留言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