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动保人士针对麻六甲排屋中间单位禁止养狗条例发起线上联署请愿活动

The Malacca Society for the Prevention of Cruelty to Animals (SPCA) said the law is forcing many owners to give up their dogs. Photo from the Facebook page of SPCA

麻六甲防止虐待动物协会( SPCA )表示,排屋中间单位禁止养狗条例强迫多数饲主弃养他们的狗。(照片截自麻六甲防止虐待动物协会的脸书专页)

一项线上请愿活动正要求麻六甲政府撤销排屋中间单位禁止养狗条例。

该项请愿活动自今(2016)年9月14日发起至今,已获得高达两万七千人连署。(至11月已达两万九千余人连署)

麻六甲(Malacca)是马来西亚一个位于马来半岛南部的州。

为了回应狗主的诉求,麻六甲首长宣布,现阶段能允许狗主养狗,而同一时间地方政府也正在草拟新措施,这项措施将会让全部的利害关系者都能接受。

卡罗‧尔恩(Carol N)在Change.org网站发起联署请愿活动。她批评马六甲州议会、地方政府以及环境委员会的决议,认为他们不该在部分小区居民抱怨狗吠声以及流浪狗后,就禁止居民在排屋角落单位以外的地方养狗。

This blanket ruling will result in most dog owners being forced to give up their dogs, most of which will end up in overcrowded shelters, abandoned to become strays, or at the local council dog pounds where they will be put to sleep or die slowly of diseases due to the pathetically unclean state of Malaysian local council dog pounds.

这种「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的规定将全面影响狗主,并迫使大多数的狗主弃养狗,最后甚至造成多数的狗被送往过度拥挤的收容所、遭弃养或是被送往马来西亚当地地方公立动物拘留所,在这些单位的狗会面临到安乐死,或因极度不佳的环境而染病死亡。

卡罗‧尔恩强烈要求当局把焦点放在少数不负责任的狗主身上,而不是处罚多数负责任的狗主:

Take action only [against] dog owners who do not comply through fines or means other than forcing them to give up the dogs, which should be the last resort unless the dog owner is found to be abusing the dog.

对那些不遵守规定缴纳罚款或接受处罚的狗主采取行动,而不是强迫他们弃养狗,除非发现狗主虐待狗,否则弃养狗这件事应该是最后手段。

卡罗‧尔恩也怀疑地方政府能否执行排屋中间单位禁止养狗条例:

If your local councils lack the resources to take action only [against] the few errant dog owners that allow their dogs to create disturbances, then how will they enforce this ruling on an entire state of dog owners, most of whom do not wish to comply with your cruel demands to give up their furry family members?

如果地方委员会缺乏资源来执法取缔少数让狗制造事端的狗主,那么又将如何对马来西亚所有的狗主强制执法,其中大多数的狗主都不愿遵守政府残酷的要求,来放弃他们毛茸茸的家族成员?

请愿书已获得几个动物权益组织签署支持,例如:马六甲防止虐待动物协会、槟城动物保护协会、马来西亚流浪狗救援组织以及毛毛园。

根据请愿者所述,马来西亚的养狗政策是出了名的严格,甚至高层住宅都不准养狗。

马六甲州政府对此提出澄清,表示排屋中间单位禁止养狗条例已在2013年生效。此外,马六甲州政府誓言要与不同组织商讨解决方案,来处理部分居民的抱怨与狗主的要求。


译者:Rita Hong
校对:Conny Chang

展開對話

作者请 登入 »

须知

  • 留言请互相尊重. 内含仇恨、猥亵与人身攻击之言论恕无法留言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