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施压致俄媒体监管部门改口

Source: Google Images

来源:谷歌图片

作为俄罗斯的媒体监管机构,联邦通信监管局曾发令要求谷歌在俄重新注册,否则将面临处罚。就在俄罗斯各新闻媒体开始报道这一消息的几个小时后,这一机构的发言人突然改口,并向媒体业务网站roem.ru透露说,最先发出报道的《消息报》误报了这一新闻。

根据《消息报》最初的报道,明年年初俄罗斯将会出台新法规,以加大对新兴新闻聚合平台的监管。而谷歌作为这类平台的代表,必须在明年三月底前以信息服务业者的身份重新注册(目前,谷歌的唯一注册业务是广告),否则将可能被封锁或罚款。《消息报》还引用了Ampelonsky的原话,称“为外国所有的公司将有三个月的时间在俄罗斯注册成为法人。”

然而Ampelonsky却在当天晚些时候向roem.ru网站表示,联邦通信监管局尚未整理出任何新闻聚合平台的日常流量,也未就此事与谷歌商讨。

Мы озвучили общие подходы. Как и к кому они будут применены станет ясно только после вступления закона в силу. Мы не оценивали пока аудитории новостных агрегаторов, а с Google вообще не общались на тему агрегаторов.

我们已经提出了一个大致的方向。但具体操作方法和涉及群体要在法律生效后才能明确。我们尚未评估新闻聚合平台的用户群,也未就聚合平台问题与谷歌商讨。

就在监管局反复其词的数月前,俄罗斯国家杜马刚通过了一项法律,要求日访问量超一百万人次的新闻聚合平台在联邦登记备案,并强制其核实在其网站上重新发布文章的真实性。目前,所有在俄罗斯的外国新闻聚合平台中,仅有谷歌和必应的日访问量超过了一百万人次,也因此受到了新法规的影响。


校对:Feier

展開對話

作者请 登入 »

须知

  • 留言请互相尊重. 内含仇恨、猥亵与人身攻击之言论恕无法留言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