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简体中文 - https://zhs.globalvoices.org -

印度小厨师吉查年仅六岁,却已在世界各地拥有粉丝

类别: 南亚, India 印度, Food 饮食, Good News, Technology 科技, Youth 青年, 公民媒体, 数字行动
Little Chef Kicha on his YouTube show. Screenshot from Video. [1]

在Youtube个人频道上的小神厨吉查(Kicha)。截图自Youtube。

「料理非难事」(Anyone can cook),在迪斯尼动画电影「料理鼠王 [2]」(Ratatouille)中是法国名厨古斯塔(Gusteau)的名言。如果你在Youtube上看到来自印度沿海城市─柯枝市(Kochi)郊区的六岁小神厨尼哈尔‧拉贾(Nihal Raj)或是吉查(Kicha,他的绰号)影片,你会明白古斯塔话中的意思。只要有热忱和一些引导,你将会乐趣无穷。

吉查是特里普尼图拉(Thripunithura)的Choice School中首位最优秀的学生,这所学校位于印度卡拉拉邦(Kerala)的柯枝市。吉查在2015年1月开创他的频道「Kichatube [3]」,自此后便成为Youtube上的网络红人 [4]。他在Youtube上分享的首支影片是棒冰的食谱 [5],随后他也陆续分享果酱饼干、橘子果冻、椰子布丁、奥利奥松露巧克力和唐杜里(Tandoori,为印度传统烹饪法)小土豆……等的教学影片。现在,他所分享的31支影片共累积了几十万人次的点击率。

吉查的频道着重在向小孩们介绍新食谱和小玩意儿。他的妈妈Ruby Rajagopal鼓励 [6]他并且提供他适合儿童的食谱─就是那些不需要用刀来切、来剁碎或用火来烹饪的食谱。根据吉查爸爸Rajagopal V. Krishnan所说,在吉查四岁时,他会在厨房看妈妈烘烤面包和帮忙她,在那之后,他便开始烹饪 [7]。吉查喜欢让其他人看着他烹饪,因此他的爸爸开始用手机录像且将这些片段分享在脸书上,而这些影片也从亲友中得到赏识 [8]。随后,他便开创Youtube频道并且开始上传影片。吉查被所有关注他的人们所鼓励,而且他也喜欢回复在Facebook粉丝专页 [9]影片下面的留言。

2016年5月,Facebook2,000美元的价格来取得吉查频道中其中一支影片的非专属授权 [10],且这支影片被Facebook用在一项新的活动「Space for Everyone」中,这也让吉查成为销售版权给Facebook的最年轻艺术家。

以下这支米奇芒果冰淇淋影片 [11]让吉查被Facebook发掘,而这支影片也是最备受讨论的:

2016年9月,吉查甚至到了美国,他在最受欢迎的日间脱口秀艾伦秀(The Ellen DeGeneres Show)上现身 [6],他同时也是此节目最年轻的印度来宾。节目上,吉查烹饪传统喀拉拉早餐点心,这个点心称为Puttu

在艾伦秀上用最可爱的方式呈现克拉拉早餐!「六岁小神厨吉查跟艾伦」

来自柯枝市的小神厨吉查在艾伦秀上做Puttu…令人赞叹,他真是一个聪明小子!!!做得好!

吉查受访的影片 [17]到原文刊登为止已经有近150万次的观看:

吉查从他的频道观看者那里得到许多爱。举例来说,Rachel Verghese [18]Facebook频论道:

Kicha, you were adorable on the show. For a young six year old to be on Ellen's show was awesome and you did a great job. What an accomplishment. We are all proud of you.

吉查,你在节目上相当可爱。对于一个六岁的孩子来说,能够上艾伦脱口秀真的令人惊叹,而且你做的非常好。这是一件多有成就的事。我们都为你感到骄傲。

吉查在他的Youtube频道已有超过一万两千位的订阅者。你可以在Twitter [19]上得到他最新的消息。


译者:Echo Huang
校对:Conny Ch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