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孟加拉缅甸边境的报道,罗西亚难民正在那里寻求生命的庇护所

照片来自Saiful Huq Omi脸书视频截图

由于缅甸不断残酷地打压罗兴亚人,迫使他们成群地逃难到邻国孟加拉国,孟加拉当地的人权主义者,记者还有支援人士都在记录他们的艰难跋涉。

罗兴亚人是集中居住在以佛教信仰为主的缅甸若干邦的少数民族群体。缅甸政府不给予他们国藉及其它的基本权利,并认为他们是来自孟加拉国的非法移民,尽管罗兴亚人在几百年前就已在缅甸居住。

自一武装团体袭击了若干邦的一个警察哨所后,缅甸的安全武装就开始报复。目击者部队在向平民开枪并且房屋有被烧毁。

根据联合国的数据,仅在过去一周就有12.3万多的罗兴亚人入境孟加拉国。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孟加拉已经在多个安置点接收了40万的罗兴亚人。在次此的危机中尽管孟加拉政府已经拒绝接纳更多缅甸难民,孟加拉民众还是极大的同情罗兴亚人的悲惨遭遇。

Shafiur Rahman 是通过推特Instagram来报道罗兴亚人潮靠近孟加拉边境的人员之一。他是一名英国藉的孟加拉电影制作人,目前正在制作一部关于罗兴亚妇女难民的纪录片。

2017年8月26日,Rahman报道过孟加拉边境的守卫不允许难民通行:

无助的罗兴亚妇女及儿童被孟加拉边境守卫抓住并把他们推回缅甸境内。

2017年8月29日,孟加拉总理哈西娜下令安全武装人员要人性化地对待难民,因为他们是在为生存而逃亡。随后,边境守卫放行了许多的难民。

Rahman也报道过缅甸军队在攻击逃难中的无辜平民。他的信息与其它渠道来的消息相吻合。这些消息称缅甸的直升机在追捕被称指为罗兴亚反动分子的过程中已经多次侵犯了孟加拉克斯巴Ukhia附近的领空。

在缅甸边境Gundam有领土争议区域内30分钟前有枪击。难民们在逃窜。缅甸军队仍在肆无忌惮地枪击。

这个年轻的罗兴亚妇女今天被枪击中了,被击中的还有她的丈夫,逃离缅甸军队到达安全区域只有10几米远。他们的孩子幸存了下来。

这些罗兴亚妇女和儿童来自Min Gri地区,那里有报道称有使用枪,刀具,发射器以及房屋被烧毁。

小孩被交给妇女照顾。小孩的父母在缅甸被军队杀害。

缅甸军队直升机进入孟加拉领空3次。缅甸方面多次向孟加拉境内发射火力,9月2号我在孟加拉就看到了两人被击中而死。

Raham写道:来到相对安全的孟加拉国的旅途是漫长及危险的:

逃离缅甸的精疲力尽的罗兴亚儿童。这个家庭要步行12天来到孟加拉。

光着脚。要在又滑又深的泥里行走数英里。膝盖上还有一个很深的伤口。这就是罗兴亚难民所经历的。

欢迎来到孟加拉!孟加拉国民众对这个罗兴亚家庭伸出了援助之手。他们已经步行了5天。未来是艰难的但最起码他们的生命是安全的。

欢迎来到孟加拉!孟加拉志愿者给到来的罗兴亚难民发放水和饼干。

成千上万的罗兴亚难民在孟拉加边境外的Khangchur para集合。他们在等待入境。

有消息称走私者劫走了渔船来转运逃难的罗兴亚人。这艘船在Shah Piir岛附近沉溺。

到了孟加拉境内,这些罗兴亚人还面临着不怀好意的人的趁火打劫,因为那里还没有为他们准备好的正式的帐篷及援助:

为什么罗兴亚难民要花钱来买他们的塑料遮水布?为什么这个生意在这里还很火爆?救援机构在哪里?

享有声望的摄影记者 Saiful Hug Omi 也在边境上在他的脸书上发了难民的照片及视频

在最近的一个视频报道中他呼吁人们站起来反抗对罗兴亚人的迫害:

Thousands and thousands and thousands of people are coming. Look at the faces. Look how young they are. And I hope those who think they're nothing but terrorists, I hope you see this child. You see this old man and ask yourself how on earth you can be such a shame for humanity. This is what is happening on the border. Young child, infants, old man, old woman, and young men are fleeing their motherland and leaving behind the dead bodies of their beloved members of the family. Hardly managing any time to get their things packed […]

They will take this route all the way down the hills and all the way at least few more hours of walk[ing] before they can rest and maybe one kind villager will show up and offer them some food and some water.

成千上万的人在逃离。看看他们的脸。看看他们有多么年轻。对于那些认为他们是恐怖分子的人,我希望你看看这个孩子。看着这个老人并问问你自己,你们怎么可以如此的没有人性。这就是在边境上所发生的。年幼的儿童,婴儿,老头,老太太,还有青壮年都只能把死去的亲人抛在身后并逃离他们的故土。他们都没有时间来打包他们的行李。

他们会在这条路一直走下山,在可以休息前他们还要走至少几个小时,在途中或许有善良的村民会出来给他们一些食物和水。

资源是紧缺的,尽管有好消息称孟加拉政府已决定会建立一个新的营地来安置最近涌入的难民。但是这也需要花时间来建。

接来下这些流离失所的罗西亚人会怎么样,无管是在他们的故土缅甸又或者是其它地方的难民营,还尚待观察。

展開對話

作者请 登入 »

须知

  • 留言请互相尊重. 内含仇恨、猥亵与人身攻击之言论恕无法留言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