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师镜头下的东京日常

Lee Chapman Photo

位于日本东京的鱼市场工人(无标题的相片)。照片由Lee Chapman/Tokyo Times拍摄。照片经许可后使用。

李‧查普曼(Lee Chapman) 是一名大量记录东京生活的街头摄影师。虽然他巳是一名为英国卫报、经济学人、每日邮报等媒体的专业摄影师,他仍有一个名为Tokyo Times的部落格,每星期会更新三次他的作品集

东京:每日的挣扎 https://t.co/9jv7OXMgT7 pic.twitter.com/H31Clwwvs4

查普曼自1988年起便于日本居住。 他原本只想留一两年,但现在他巳视日本为家。根据最近一个网上的访问,查普曼表示,使用Leica M8 Rangefinder这机身细小的相机让他可以近距离接近他的题材,为他的作品带来了一定的影响。

除了记录东京内外的生活之外,他最近发布的相片也记录了haikyo(废墟),捕捉日本内外弃用建筑物的衰落。

最新相片:日本一条废弃村落的寂静 https://t.co/HCWfrLARdF

终于可以在我的作品集中增加「被废弃的日本」这部份:https://t.co/BH5MxppXnk pic.twitter.com/7hNNz8qLjy

陈旧、衰落、被弃掉的东京:https://t.co/vjf37ELoR6 pic.twitter.com/Du9EwJ2c6E

在查普曼的部落格上,几乎所有人都能找到他们感兴趣的东西,包括一些更正式的人像照片。

神道神主:一幅彩色肖像 https://t.co/nYR7SsmfdJ pic.twitter.com/CESIb2ITZY

查普曼的部落格捕捉了日本的日常生活,其中一些可能在一段时间后便不会再存在。

东京的一家传统米饼店:https://t.co/fGPuzZ1W0B pic.twitter.com/IYli8P6Epb

由于查普曼的作品量很可观,要如何对这些照片展开探索的确是一道难题。幸好,查普曼已经把他「2016年的最爱」列出来,为人们提供了一个认识其街头摄影的入门序曲。

如果你对查普曼的摄影手法上一些技术性的细节有兴趣,可阅读他跟另一位也定居日本的自然生态摄影师马田‧贝利(Martin Bailey) 这篇精彩的访谈。

我刚刚发布了与东京街头摄影师李‧查普曼或@tokyotimes的影音访谈。影片连结:https://t.co/Vrb5CksKT6 pic.twitter.com/MxJTeR7NCo

除了他的部落格及作品集以外,在他的Tokyo Times Instagram推特账户也可以找到他的相片作品。

展開對話

作者请 登入 »

须知

  • 留言请互相尊重. 内含仇恨、猥亵与人身攻击之言论恕无法留言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