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亚洲比比的暴力案件之后,巴基斯坦右翼政党在网络上遭到强烈反对

亚洲比比的旧照片,来源于youtube的电报频道。

在2018年10月31日亚洲比比无罪释放后发生的暴力抗议之后,针对巴基斯坦的右翼伊斯兰党的请愿运动开始了。巴基斯坦的基督徒 Aasiya Noreen(熟知的亚洲比比)因涉嫌语言贬损伊斯兰教,被巴基斯坦法院判处亵渎罪,执行死刑。她本人否认了这一指控。

在亚洲比比被无罪释放后,伊斯兰政党又引发了一波控制该国国内主要城市的暴力抗议活动,并使得该国陷入三天的混乱状态。抗议者要求撤销无罪释放并将其绞死。随处可见的抗议者手持棍棒、枪支和剑,他们烧毁车辆、堵塞道路。

另请阅读:巴基斯坦:Aasia和Aafia,两位巴基斯坦妇女的故事

在抗议活动蔓延至全国之后,一场抗议反对伊斯兰政党传播激进思想的运动开始了。一个非盈利组织–巴基斯坦公投–敦促人们通过法律程序来对抗伊斯兰政党领导人Khadim Hussain  Rizvi 和Pir Qadri。他们在脸书上写道:

短短的一天时间内,175位巴基斯坦公民自愿提出反对该政党的请愿。

于此同时,民间社会发起了另一个标签为禁止伊斯兰政党的禁止运动。负责人Jibran Nasir发推文:

人们通过加入民间社会来支持禁止运动。一位网民发推道:

另一外继续添加:

亚洲比比和伊斯兰政党:

在停止三天之后,伊斯兰政党与政府签订了一个协议。该条约显示亚洲比比的名字将被列入禁止出口管理名单,这意味着她将无法离开该国。她的案件将被上诉,伊斯兰政党被捕的工人将被释放。

亚洲比比于2018年11月7日离开监狱,并在接到死亡威胁后被政府转移到了伊斯兰堡的一个秘密据点

最近关于亚洲退出该国的传闻引发了更多的争议,伊斯兰政党再次计划举行全国范围内的抗议活动。随着政府努力让一切回归正常,该国人们正在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展開對話

作者请 登入 »

须知

  • 留言请互相尊重. 内含仇恨、猥亵与人身攻击之言论恕无法留言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