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对反对派领导的血腥袭击之后,塞尔维亚政权批评者恐其变为法西斯

Borko Stefanović

塞尔维亚政治家Borko Stefanović 展示自己在2018年11月24日的新闻发布会之后的沾满血的衬衫。图片来源于塞尔维亚联盟

2018年11月23日星期五晚上,一群戴着蝙蝠蒙面和拿着钢棍的暴徒袭击了塞尔维亚左翼政党总统,塞尔维亚反对派联盟创始人BorkoStefanović。

根据新闻网站Istionmer Vesti的说法,这群蒙面暴徒粗暴的袭击两位塞尔维亚左翼政党活动家。Boban Jovanović 在结束时被打掉了两颗牙,切掉了一片嘴唇;然而Marko Dimić 经历了数次头部打击。三人必须被送往医院进行急救。Stefanović和其他活动家原本计划去参加塞尔维亚中部城市Kruševac的政治活动。

塞尔维亚左派发表声明:

“A group of attackers armed with rods intercepted Stefanović in front of Local Community Rasadnik in Kruševac, pinned him to the asphalt and brutally beat him. After Jovanović and Dimić tried to aid him, the attackers assailed them as well.”

“一群持有棍棒的暴徒在Kruševac市议会Rasadnik前拦截了Stefanović,将其钉在沥青地面上进行残忍殴打。在Jovanović和Dimić试图援助他之后,袭击者也对他们进行了攻击。”

在了解情况袭击情况之后,反对派成员和网民开始在社交网络上提醒公众关注事情进展。同时,他们还在网络上传阅着犯罪现场的照片。前Belgrade市市长Dragan Djilas 发推到:

根据民主党(DS)人士Srđan Milivojević的说法, Stefanović和其他活动家应该去参加的是塞尔维亚联盟举办的公共论坛活动,其领导人也出席该活动,所以暴徒还针对Dveri活动成员、民主党、人民党以及其他党派成员。Milivojević告诉达纳斯日报,袭击中不止三人受伤。

塞尔维亚联盟将这次袭击归咎于成员,称这是Aleksandar Vučić 主席每天对政治对手实施诽谤活动的恶果。

次日晚,塞尔维亚警方宣布,他们逮捕了两名嫌疑人,嫌疑人只能确认姓名首字母和年龄。他们将被拘留48小时,之后将被带到检察官办公室,进行刑事指控。

然而,在警察宣布消息之前,Vučić 总统召开新闻发布会,抢先了警察逮捕袭击者的消息的发布。他说道:“国家已经启动进入紧急状态,表明塞尔维亚并不是一个你可以用任何理由去袭击他人的香蕉共和国。”并补充说他没有任何权利要求更严格的审判,因为这样会干涉司法独立。

在星期六早上塞尔维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中,Borko Stefanović身上缠绕着绷带说,这件事应该被视为谋杀未遂,因为袭击者故意用铁棍打他的后脑,然后用靴子踢他的头部。“这都是有组织有预谋的”他说。

在会议上,Stefanović展示了他在暴力袭击过程中所穿的衬衫。他对同事和合作者的支持表示感激,并表示“我们将努力确保塞尔维亚将不再是一个血腥衬衫的国家,一个因为不同与政府观念而血腥四起的国家。”

许多塞尔维亚社交媒体用户将这次袭击视为这个国家陷入法西斯的开始。著名导演Srđan Dragojević在推特上写道:将这种情况与德国纳粹党的迹象相比,我们正在进入1936年,这是党和国家交织的时期。

一些人也有类似的对比,暗指纳粹从清洗他们不喜欢的同胞开始:

在上个世纪90年代,现任塞尔维亚总统Aleksandar Vučić 曾任职独裁者Slobodan Milošević政府的新闻部长。两种制度之间的利弊也很清楚。

在周六的新闻发布会上,Borko Stefanović回应了一些言论。他说,“我们应该一起来处理这个问题!他们从黑暗中出来. 当我们一起行动时,他们无法背后进行袭击。”

展開對話

作者请 登入 »

须知

  • 留言请互相尊重. 内含仇恨、猥亵与人身攻击之言论恕无法留言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