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集:马达加斯加的往事

非洲的历史相当丰富,但往往鲜少记录在案。为了补齐马达加斯加的这些缺漏,民间团体已经开始执行数位化保存马达加斯加历史事件的计划。

Madagascar Hier(马达加斯加的昨日)以及Il était une fois Madagascar(马达加斯加的往事)这两个Facebook专页,抱持着荣耀及保存马达加斯加历史的同一愿望,替各个城市及马达加斯加人民的古老照片“存档”。
在此搜集了一些贴在专页上面的照片,它们不仅描绘了一个不太遥远的过去,也激起我们对简朴时光的怀旧情感,当时日常生活的困苦及贫穷似乎还不那么显而易见。若想观看更多照片,请造访他们的Facebook专页。

首都塔那那利佛的照片

Andohalo花园

首都的Andohalo花园(Garden of Andohalo[法]),照片转贴自Madagascar Hier

Ankatso大学

首都的Ankatso大学

Zoma街市

Zoma街市,照片转贴自Il était une fois Madagascar

东岸城市图阿马西那

图阿马西那的商业街

年轻的贝齐米萨拉卡(Betsimisaraka)女孩

年轻的贝齐米萨拉卡女孩


西岸城市马哈赞加

马哈赞加海岸,庞加莱大道(Boulevard Poincaré)

马达加斯加南部城市菲亚那兰楚阿

菲亚那兰楚阿市政厅

马达加斯加南部的安坦德罗(Antandroy)舞者

马达加斯加南部的安坦德罗舞者

马达加斯加北部城市安齐拉纳纳

Cap Diego

Cap Diego,安齐拉纳纳

马达加斯加1895年殖民战争的图像

法国画报《Le Petit Journal》关于马达加斯加殖民战争的插图

这两项倡议,以及其他努力保存马达加斯加历史的计划,都很值得注意。读者也提供国内其他地区的照片给这些专页。

校对者:Ameli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