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乐见阿萨德继续杀害叙利亚人”

Syrian protesters carry banners calling for international action against the Assad regime in Kafranbel, Idlib, in northern Syria. Image by Majid Almustafa. Copyright Demotix August 30, 2013

叙利亚伊德利布省卡弗兰贝尔的抗议群众手持海报,呼吁国际对阿萨德政权采取行动。照片来自 Majid Almustafa,Demotix 版权。2013 年八月卅日。

叙利亚宣布,根据俄罗斯的新提议,已准备好交出化学武器并将其销毁。社运人士表示这项策略将给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更多时间,用其他各种武器继续杀害叙利亚人民。

这项协议是为了避免美国以对人民使用化学武器为理由攻击叙利亚。据联合国数据显示,自 2011 年三月反阿萨德抗争开始后,已有至少十万人丧生,超过两百万人被迫逃离叙利亚。

叙利亚社运人士 Shakeeb Al-Jabri 大声疾呼:

今天的决议基本上是在说你只要在射杀人之后交出枪,就不用受到惩罚。#Syria
— Shakeeb Al-Jabri (@LeShaque) 
2013 年九月九日

茅利塔尼亚社运人士 Naser Weddady 指出:

外交部长乐意接受让化学武器接受监管的提议 = 全世界乐意让阿萨德的战争机器继续杀人
— weddady (@weddady) 2013 年九月九

BSyria 补充:

七百万叙利亚人可不是因为化学武器才离家逃难的。
— BSyria (@BSyria) 2013 年九月九日

Ghazal 认为接管阿萨德的化学武器表示其他武器是可接受的:

现在他们接受化学武器监管,意思就是我们又要回归空袭、大炮和机枪了。问题不是死了多少人,反正他们会谴责就是了,最重要的是不能使用化武。
— (@ghazal) 2013 年九月九日

BBC 中东新闻部主任 Richard Colebourn 在一系列推特中提出俄罗斯和叙利亚可能 ── 明显的 ── 事先商量好了。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用图表说明俄罗斯的化学武器协议内容 ── 有意思。
— Richard Colebourn (@rcolebourn) 2013 年九月九日

俄罗斯和叙利亚发表声明的时机和叙利亚国家电视台的报导暗示这一切都是排演好的。
— Richard Colebourn (@rcolebourn) 2013 年九月九日

他补充:

俄罗斯的提议是给欧巴马台阶下吗?这代表叙利亚用漫长的化武调查/监管等官僚作业绑住联合国和全世界了吗?
— Richard Colebourn (@rcolebourn) 2013 年九月九日

这项行动也带来许多疑问。半岛电视台英语通讯记者 Zeina Khodr 在推特上说:

叙利亚民众质疑美国威胁采取军事行动只是不想让化武落入“不该落入的人(盖达组织和真主党)手中”。
— Zeina Khodr (@ZeinakhodrAljaz) 2013 年九月九日

叙利亚部落格作者 Anas Maarawi 说:

他们怎么想到交出化学武器的?这个政府可以交出自己的父母姊妹以求保住政权。
— Anas Maarawi (@anasonline) 2013 年九月九日

本文属于叙利亚抗争特别报导系列。

 

校对:FenFen

展開對話

作者请 登入 »

须知

  • 留言请互相尊重. 内含仇恨、猥亵与人身攻击之言论恕无法留言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