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探讨黑人在日本的生活

The documentary features interviews with several individuals who identify as black living in Japan. Screenshot from YouTube.

该纪录片访谈了几位在日本生活的黑人。图片撷取自YouTube。

Rachel & Jun 在YouTube经营人气频道,以双语(英文、日文)解释美日文化差异及大小事。

Rachel & Jun在Twitter、Facebook上拥有数以万计粉丝,Youtube影片也通常累计至数百万浏览次,这使他们已成为网络上大部分「关于日本的问题」寻求解答的最佳选择。

热门影片包含:日本人对于过重的标准如何与日本人约会、甚至如何在日本买房子

当Rachel & Jun利用有趣诙谐的影音部落格方法介绍日本与日本文化,他们同时也提供了一些对于在日本生活的独特见解。热门影片其中之一是纪录片:在日本生活的黑人

该纪录片在两小时中探讨七位非日籍黑人居民的经历。

受访者们谈了身为黑人在日本的生活与其他非日籍人士有何不同。纪录片的七位主角同时也讨论了在日本生活有什么差异,与他们的原生国家,通常是美国,有时是正面的差异。

看完这部纪录片后,日本时报(Japan Times)的作家,同时也是横滨部落客的Baye McNeil评论道:

关于这部影片,我会这么说:男性黑人与女性黑人在日本的经历有极大的不同(这在美国或其他地方也一样,我们可以注意到为数众多的警察射击案受害者大部分是黑人男性……在那里,我们真的是频临绝种的生物;而在此,某些人眼中,我们则是活生生的威胁。)

[…]绝大部分在日本的黑人是男性,因此我想要多听听来自男人的在日体验。两位男性[…]在影片中提到日本普罗大众恐惧或无知所产生的行为有多尖锐,让这部影片有了值得喝彩且平衡的观点。

整体而言,这是到目前为止我所看过最棒的黑人在日本生活经历的代表影片[…]。

McNeil在日本时报(Japan Times)写专栏Black Eyes,并且近期写了一系列个案研究:在日本与日本男人结婚的女性黑人

译者:Stella Peng
校对:Chloe Lin

展開對話

作者请 登入 »

须知

  • 留言请互相尊重. 内含仇恨、猥亵与人身攻击之言论恕无法留言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