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 总统访问拉丁美洲

原文: Ahmadinejad Goes to Latin America
作者: Hamid Tehrani
译者: Leonard
校对: Portnoy

伊朗博客最近讨论的重点,聚焦于总统阿曼尼内贾德(Mahmoud Ahmadinejad)访问拉丁美洲,以及国内政局问题日增。

nik3.jpg

知名漫画家与博客Nikahang用画作表达对总统核能政策的看法。

Rozmaregi[Fa]对于阿曼尼内贾德访问拉丁美洲时,竟然会与共产主义领袖为友感到惊讶,他认为过去何梅尼切.格瓦拉可能想都没想过会发生这种事情。他指出:

阿曼尼内贾德与拉美左派领袖都是民粹主义者,所以愿意用尽方法吸引群众,在他们眼中,美国和资本主义体系是共同敌人,所以双方遗忘了意识型态歧异,从而团结在一起。

Blue Future[Fa]表示,和奥蒂嘉或查维兹等拉美左派领袖相比,阿曼尼内贾德的意识型态相去甚远,他也觉得伊朗政府政策让国内贫民不减反增:

阿曼尼内贾德过去曾表示,与其占领美国大使馆,不如攻占苏联大使馆,可见他们认为社会主义才是问题所在,伊朗宗教人士理应与资本主义较易往来,而不是社会主义。

Molla Hasani语带讽刺地说,伊朗可能会与古巴达成重要商务协议,比如说出口糖果到古巴之类[Fa]。

Jomhour提及阿曼尼内贾德的个人风潮在伊朗已经告终,就连宗教领袖都批评政管理不当和通货膨胀严重,他也指出,保守派期刊⟪伊斯兰共和⟫也呼吁总统在核子议题上不再发言[Fa]。

展開對話

作者请 登入 »

须知

  • 留言请互相尊重. 内含仇恨、猥亵与人身攻击之言论恕无法留言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