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翻译全球之声的讯息,让全世界可以听见我们的声音。

厄瓜多尔:政府查封企业偿债

agd-seize-tv-channels-from-isaias-group1.jpg 
照片来自Flickr用户Presidencia del Ecuador,依据创用CC授权使用

厄瓜多尔政府最近查封数百家企业,其中包括三家电视台,此举引发国内外注目, 多数媒体的焦点在于电视台遭查封,不过政府强调这是预防性措施,以便索讨应收债款,财政部长Fausto Ortiz因不赞同此事请辞,改由Wilma Slagado接任,他声称这项行政措施是为保障公共利益。

有些人确实担心电视台遭查封后,可能损及言论自由,也有许多人将此事对比委内瑞拉的政治事件,例如关闭RCTV频道等,不过很多人似乎赞同政府决策,非关TC Televsion、Gamavision、Satnet等电视台本身,而是针对其经营者。伊萨亚斯(Isaias)家族即为此事核心人物,政府在此此查封行动中,追回了伊萨亚斯集团的Filanbanco银行破产时,所欠下六亿美元债务的部份债款,经营此银行的伊萨亚斯兄弟如今却在美国迈阿密(Miami)逍遥。

以下是博客对此受争议查封事件的看法。

Gabby Salas[西班牙文]引述存款保险局(AGD)的报告指出,这195家企业是因违法会计行为遭查封,试图更动损益表或以利取利,确保个人在金融机构内的存款,故AGD必须查封股东资产转交信托。

La Voz de Guamote[西班牙文]同意查封伊萨亚斯家族企业的合法性:

厄瓜多尔全国记者联合会与皮钦查新闻学院认为,没收伊萨亚斯家族企业与资产(其中包括三个电视频道)「符合法律规范」,且与「部分人士所指称的『言论自由』毫无关系」。

科技专业博客Technodatum[西班牙文]也整理厄瓜多尔博客对此大事的看法:

正如我们一个月前所言,Radio Sucre电台所拥有的广播频率未获国家广播系统的续约,已于前晚十点遭警方断讯。

La Alharaca[西班牙文]引述El Manaba一篇文章,刊载一名TC Television电视台员工的看法,其中指称伊萨亚斯集团的债务远比六亿美元少:

…最多也只有一、二百万,绝不到六亿美元,Filanbanco银行不断有资金流动,所以当政府查封时,里头一定还有钱,等到银行成为国家资产后,管理人员再「提供一亿美元资产」让银行恢复运作,该银行任何员工都可证实此事。否则为何一家正在亏损、即将破产的银行,收归国有后第一年便有一亿美元获利,之后却又宣布破产,与另一家现在也破产的La Previsora银行合并。

CronicaCero[西班牙文]请问读者,究竟支持窃贼还是司法,他也嘲讽伊萨亚斯集团从迈阿密遥控公司的现象:

伊萨亚斯家族以不同名字,在迈阿密掌控厄瓜多尔数家企业,彷佛什么事都没发生,…各位知道原因为何?因为他们是瓜亚基尔市掌握寡头政权的成员,…还有更多令人惊讶的事接踵而来。

校对:Sychan

展開對話

作者请 登入 »

须知

  • 留言请互相尊重. 内含仇恨、猥亵与人身攻击之言论恕无法留言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