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烈士巴沙尔?

叙利亚反抗军在大马士革的炸弹攻击行动中杀死三名巴沙尔.阿萨德政权的高级安全首长,伊朗博客作者对此做出幽默的回应。

伊朗和叙利亚的关系很好,网友们打趣假如阿萨德在十六个月长的激烈革命之后失势,伊朗政权会受到多大影响。

Ensiloos 讽刺道

假如巴沙尔被杀,伊朗政府会说他是烈士,把德黑兰某条高速公路改成他的名字以兹纪念…… 我们的历史书跟学校会讲述被迫害的阿萨德家族,小学会有一课“阿萨德传奇”。

Andishenovin 补充

反抗巴沙尔.阿萨德的人胜利之后,我们得准备好对抗伊斯兰共和国……阿萨德政权垮台会鼓励伊朗反对派。

Farda Iran Azad 写道

叙利亚复兴党政权失势时我们国内正面临政治、经济和社会危机。这两者应该要引起我们的起义…… 这次我们的争取自由运动不该只是像 2009 年那样只有中产阶级参与。

自由使者想像伊朗领导人阿里.哈米尼寄给巴沙尔.阿萨德的慰问信会怎么写:

随信附上武器和革命党卫士以保护你不成为烈士…… 洗劫然后杀掉不是阿拉维派的叙利亚人,你就能像我一样继续掌权。

校对:Soup

展開對話

作者请 登入 »

须知

  • 留言请互相尊重. 内含仇恨、猥亵与人身攻击之言论恕无法留言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