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亚维基百科发布摄影大赛「维基爱地球」全国参赛作品

保加利亚 Persina 自然公园的欧洲食蜂鸟。摄影:Borilei(维基共享资源 CC BY-SA 4.0)。

保加利亚维基百科发布该国前十名的摄影作品,将代表保加利亚参加自然保护区国际摄影大赛「维基爱地球」(Wiki Loves Earth)。

照片于 2017 年 8 月 2 日广泛发布并分享于特别设立的脸书专页,其中包括前十名的照片和原始版本的连结。贴文中还特别感谢评审委员会,评审涵盖了植物学、动物学、地理学、生态学、天体物理学领域的杰出学者,以及自然摄影经验丰富的专业摄影师。

Natura 2000 保护区 Rupite-Strumeshnitsa 的斯特鲁梅什尼察河(Strumeshnitsa)。摄影:分享保加利亚(ShareBulgaria)团队的 Georgy Palpurin(维基共享资源 CC BY-SA 4.0)。

今年,中欧与东欧共九个国家组织了国际摄影大赛「维基爱地球」。有了摄影比赛的照片辅助区域文章写作比赛「CEE 春天」的文字,阅读者就更能具体地了解文字的表述。「CEE 春天」写作比赛的用意在于,支持该地区相关内容创作,当中也包含致力于自然生态和地理学的类别。

保加利亚连续三次举办「维基爱地球」比赛,时间从 6 月 1 日至 30 日。

2017年「维基爱地球」参与国家分布。图像:Saqib(维基共享资源 CC BY-SA 4.0)。

国际摄影大赛官方声明表示:「比赛的主要目的是收集自然遗产的照片,如自然保护区、景观保护区、国家公园、风景/景观区、非凡的花园等自然遗产的照片。用以辅助维基百科和其他维基媒体基金会计划的文章,作为图解。」

2017年的「维基爱地球」比赛吸引来自五大洲 37 个国家的参赛者参加。举办者和参赛者使用主题卷标 #WikiLovesEarth 发布照片并发扬分享精神。

迄今已收集了全球 13.7 万张照片,主要投稿人来自印度、德国、乌克兰、巴西、巴基斯坦等国家。

保加利亚皮林国家公园 的 Vlahinski 瀑布。摄影:Marioshumanov(维基共享资源 CC BY-SA 4.0)。

反嘴鸻 (Recurvirostra avosetta)。摄影:Borilei(维基共享资源 CC BY-SA 4.0)。

国际摄影大赛「维基爱地球」的赢家将于 9 月 15 日出炉。

展開對話

作者请 登入 »

须知

  • 留言请互相尊重. 内含仇恨、猥亵与人身攻击之言论恕无法留言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