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博客关注玻利维亚动荡

原文: Chilean Bloggers on Bolivia's Chaos
作者: Rosario Lizana
译者: Leonard
校对: Portnoy

智利博客很关心玻利维亚目前情势,博客Tomás Bradanovic[ES]认为:

玻利维亚如今情况如此可怕,是因为朝野双方误解甚深,无法瞭解对方思考模式,使决策与行为错误频频,国家也一直都像个坐在金山上的乞丐,总统莫拉列斯心智像个孩童,没发现自己的行为每天都在助长敌人气势,因为政治走向两极对在野党最有利。

Libardo Buitrago[ES]则从政治经济角度出发,谈论玻利维亚在贸易组织南锥共同体内关心的议题:

第卅届南锥共同体元首高峰会将于周四、周五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召开,讨论焦点必然集中在是否让玻国加入,以及经费补助乌拉圭与巴拉圭,以平衡组织内不平衡现象。

Libardo Buitrago后来提及,玻利维亚一方面希望加入南锥共同体,另一方面又想维持在安地斯共同体的会籍。

El Morrocotudo[ES]的Elena Cáceres则记录将孩子送往玻国大学念书的智利家庭:

我们与Pereda的家长访谈,他们已将孩子送往玻利维亚攻读心理学学位四年,他们说“这种例子又不是第一次 发生,几年前也曾有 类似情况,道路遭封锁数日,让我们无法得知孩子任何消息”,家长确实会很担心,虽然孩子与朋友同学在一起,但家长仍旧害怕因为某些无关的政治 与社会因素,却要由孩子付出代价。

展開對話

作者请 登入 »

须知

  • 留言请互相尊重. 内含仇恨、猥亵与人身攻击之言论恕无法留言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