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尼泊尔女人的使命-征服七大洲七大峰

The members of the Seven Summits Women Team/ Screenshot from video

七大峯女子登山队成员/ 截自她们的YouTube频道

一切始于于2008年春季第一次举行的女性萨加玛塔探险队,也是史上最成功的尼泊尔女性探险队于2008年五月征服了珠峰。此探险队由十位女性所组成,而这些女性们都突破了自身的社会文化障碍去证明她们在父权制社会中的能力。其中,七位来自于不同种族和社会背景的成员在这次的探险队中群聚在一起,决定继续挑战征服五大洲上的五座山峰。她们的任务是征服每一洲上最高的山;如今已征服了五座,两座待续。
 
艾伦.阿内特,知名登山家和作家,恭贺她们成功征服了南美最高峰阿空加瓜山:

去年,她们为纪念国际妇女节登上了非洲最高峰吉力马札罗山,同行的还有四位非洲女性,此次活动为强调女性教育的重要性而做。这次吉力马札罗山登山活动部分是由联合国粮食计划署赞助。 珍娜卡特穆尔,在坦桑尼亚粮食计划署担任通讯官员,发文说:

 
这七位成员分别是Shailee Basnet, Pujan Acharya, Maya Gurung, Asha Kumari Singh, Nimdoma Sherpa, Pema Diki Sherpa 和 Chunu Shrestha。她们来自不同的社经背景,都有着个人对于人生的挣扎和启发等不同的故事。这支队伍的包容性堪称是所有人的楷模。

网站上介绍了登山队成员受到启发的原因、动机以及她们的目标。

其中一位是自14岁离家为逃避逼婚的女性;另一位则是受过教育的女性,却因为她不漂亮所以被认为找不到好丈夫。因此,我们不仅相信我们所传递的讯息,还要结合探访学校,更与当地妇女合作,学习让当地环境的影响成为任务的核心部分。我们的目标是将历史性的一刻中所得到的知识编纂进入教材,我们将这个教材分发给全世界各地的学生。

自2008年以来,这个团体至今参访了尼泊尔和五大洲等150多所学校,据说约有两万名学生在为她们自己的成功,奋斗和梦想所挣扎。她们的使命是促进妇女赋权,该团体鼓励、支持和领导所有年龄层不分国籍的女性来参与健走,训练和探索户外。他们的信仰是-「探索自己的极限就是赋予权力的唯一途径」。同时该集团也已上传她们的YouTube影片,寻求支持他们的使命。

在这世界上曾经征服七大洲七高峰的人数仅少于350位,除了她们之外,只有51位是女性,然而至今仍然没有人打破这壮举。
 
她们已经征服了亚洲的珠峰,澳大利亚的科修斯科山,欧洲的厄尔布鲁士山,非洲的吉力马札罗山和南美的阿空加瓜山,七位妇女还剩两座就可以达成她们的使命。
 
她们的座右铭是「我们一起征服高峰」,她们想要出版她们在七大洲上的所见所闻并将它们编入教材发送给全世界年轻的学子们。
 
队伍的图样取自该团体的Facebook页面

译者:Victor C.K. Lau

校对:Josephine Liu

展開對話

作者请 登入 »

须知

  • 留言请互相尊重. 内含仇恨、猥亵与人身攻击之言论恕无法留言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