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翻译全球之声的讯息,让全世界可以听见我们的声音。

· 四月, 2009

報導 關於 Media & Journalism 來自 四月, 2009

7 四月 2009

韩国:米娜娃遭逮捕

网络预言家「米娜娃」(参见GV Nov. 30, 2008)终于遭到逮捕,真实身份暴露。他被逮捕之前,传言满天飞,有人以为他是经济专家、股市专家,或是个悠游国际的高阶主管,但无人猜到米娜娃竟是毕业于两年制大学、目前失业的31岁男子。许多立场保守的媒体、公共节目侧重报导其真实背景,网友却表示不同意见

5 四月 2009

摩洛哥:媒体自由又受法律压制

Ali Anouzla和Jamal Boudouma遭罚款20万摩洛哥币,相当于23800美元 虽然情势持续改善,摩洛哥过去几年在媒体自由方面,仍有多项退步情况,最近摩洛哥《Al-Jarida Al-Oula》报社总编辑与发行人Ali Anouzla及Jamal Boudouma皆因「诽谤」及「污辱司法」,遭判处两个月缓刑及20万摩洛哥币,Anouzla强调只要收到判决书,他的律师会立即上诉。

4 四月 2009

印度:企业推出的选举网站引目光

在先前文章中,笔者已分析印度政党及政治人物使用网络及行动通讯工具竞选情况[中文],以及印度公民团体如何使用数位工具帮助选民登记及竞选透明化。 这些计划值得观察,不过2009年印度大选中,成效最大的三项选举相关计划都来自企业界:Tata Tea推出Jaago Re、Idea Cellular推出My Idea、《印度时报》推出Lead India/Bleed India(Live Mint/Thaindian/Exchange4Media/Hindustan Times等媒体皆有相关报导)。

1 四月 2009

泰国:国营电视台随政权翻新

2008年初,泰国第11频道更名为「国家广播电视台」[泰文](请见维基百科),第11频道是政府公关单位经营历史最悠久的电视台,当初变更的决定是由前总理泰克辛(Thaksin Shinawatra)的政党所为,以对抗2007年初政变后政府所成立的泰国公共电视台。